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十堰市政府周智勇副市长一行到访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来源:     时间:2023-02-02

2月2日上午,湖北省十堰市副市长周智勇率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刚、生态环境局局长蓝劲松等一行九人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座谈,并就十堰市创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开展业务交流。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副主任马爱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主持会议。


周智勇副市长介绍了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关情况,感谢中心在《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指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十堰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机遇,希望同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进一步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马爱民副主任表示,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成立十余年来一直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级战略研究机构和国际合作交流窗口,承担了国家重要战略规划编制和地方试点示范的研究支撑工作,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努力将十堰市建设成为国家级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徐华清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地级城市在扎实落实、主动担当中应有更大作为,希望双方以开展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突破、带动和引领作用。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