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召开青年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交流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3-02-1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中心青年干部投身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与支撑工作热情、提高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关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基础研究能力与水平,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指导下,团委先后于2023年1月17日和2月3日组织召开两期青年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交流分享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出席会议,中心总经济师、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昕,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达峰碳中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柴麒敏参加会议。

在两期成果交流分享会中,12位青年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分别介绍了“二十大”新的论述及项目研究进展,分享了“双碳”背景下政策和标准体系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领域的主要研究结论和成果。与会领导对各青年研究项目逐一点评,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建议,并与大家围绕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引导青年同志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为落实“双碳”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徐华清书记充分肯定了学习成果交流分享,指出青年同志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内容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双碳”工作的最新要求,扎实开展基础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形成一批务实、有效、创新的研究成果。徐华清书记强调,中心青年同志要充分利用好此次青年研究项目宝贵的研究学习机会,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以“四真”学深悟透用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研究本领,积极主动为应对气候变化事业建言献策。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