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3-03-21

320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华清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与会人员会前认真自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上,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两位中层干部代表围绕“两会”精神,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和部署要求,为我们在新时期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支撑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徐华清强调,中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定力、加强形势研判。各部门要聚焦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立并实施碳排放双控制度、完善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健全碳排放权市场交易制度、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等相关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