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低碳试点城市率先达峰主题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08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8日消息 125日下午,“低碳试点城市率先达峰”主题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召开。边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世界银行局长羿艾德、全球环境基金主席兼总裁石井菜穗子、镇江市市长朱晓明、兰州市市长袁占亭、美国加州高级顾问肯·艾利克斯等出席了边会并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主持了本次边会。与会的国际组织、国内外地方政府代表和专家学者开展了交流与互动,探讨城市的需求、挑战与机遇,为城市实现低碳发展、率先达峰提供创新的思路与解决方案。

解振华特别代表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支持地方低碳发展行动,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的试点示范,试点省市在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提出了率先实现排放峰值的目标。下一步,低碳试点城市应在发展理念、资金投入、技术创新、能力提高、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拓展,推广试点取得的经验,在实现自身低碳发展转型的同时,也为全国实现排放峰值提供支持。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