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城市主题日?镇江”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09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9日消息 127号上午,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城市主题日•镇江”边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展示了中国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和贡献。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特使布隆博格、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汉春出席并致辞。镇江市朱晓明市长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蒋兆理副司长主持了本次边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发展趋势和挑战以及镇江低碳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演示了镇江市低碳城市建设管理云平台。

解振华特别代表在致辞中指出,镇江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和绿色低碳发展两大战略相结合,确立了建设低碳城市的发展方向,低碳城市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镇江经验要向中国其他城市乃至全球介绍和推广。镇江市率先提出了2020年达到碳峰值的目标,并根据城市发展的定位,调整了城市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运用低碳城市建设管理云平台,实现精细化管理。

布隆博格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处于重要地位。今天,我们见证了中国一个城市的大胆实践和行动,这种地区性的努力完全能够对全球性的应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镇江的实践充分证明,城市采取的行动能够为市民创造更多的利益,如果其他城市都能像镇江一样作出努力,那么我们的未来将会完全不同。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指出,生态建设已经成为城市最具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是中法合作的重要内容,两国政府可以通过交流最佳实践,开展多方位合作,夯实中法合作的基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会上,镇江市政府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签署了《中国镇江市政府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关于加强低碳发展合作的行动计划》。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