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中国-美国加州气候变化合作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09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9日消息 127日下午,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美国加州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美国加州气候变化合作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召开,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出席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蒋兆理副司长主持了本场边会。中美有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就完善碳市场、支持生态新城建设、加强人员交流、创新气候融资、加强政府和学术界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解振华特别代表在致辞中指出,中美在气候变化方面已经进行了7年多的政策对话。两国元首就气候变化问题两次发表联合声明,传递了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积极信号,展示了两国加快落实各自国内气候行动目标的决心,对国际社会携手推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注入了更多实质性内容。中美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与减排问题上已达成了双边共识,地方政府的政治意愿及其自愿建立的伙伴关系是强化和落实减排共识的重要阵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国加州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应不断加强气候变化务实合作,并积极发挥地方政府和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杰里•布朗州长表示,加州一直致力于建立和完善碳交易市场,制定可再生能源标准、零排放汽车标准、建筑及家用能耗标准,加州的经验教训可以为中国提供参考和借鉴。中美两国以及中国与美国加州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双方应尽一切所能不断深化合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