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香港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09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9日消息 2015127日,香港特区政府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办“香港应对气候变化主题边会——应对极端气候风险的高密度都市”,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出席并致辞。

黄锦星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推行了多项减缓及应对措施。为使香港更低碳宜居,政府制定了新的减排目标,预计到2025年能源强度将比2005年降低40%。作为国际化城市和全球先进经济体,香港希望今后为国家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香港高校、企业以及NGO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边会,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绿色建筑减少碳排放,进一步加强香港温室气体减排和适应气候变化工作。

这是特区政府首次在气候大会“中国角”举办主题边会。近几年来,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区政府都派员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