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中国碳市场日”系列主题边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成功举办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10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10日消息 为充分宣传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主要进展,加强碳交易领域国际对话与合作,20151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联合欧盟气候行动总司、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中国低碳联盟、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清华大学、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相关机构,在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中国碳市场日”系列主题边会,涉及碳市场政策路线图、低碳投融资途径、企业低碳转型实践、碳排放数据核查与报告等主题,向国际社会系统介绍了中国在推进碳市场建设方面的主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并围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委员卡涅特出席了首场“中国碳市场建设路径”边会并致辞。解振华特别代表指出,中国正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度,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碳排放数据核算报告与核查,研究制定全国碳排放权总量设定和配额分配方案,制定市场监管规则,深入开展能力建设,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的立法进程,为2017年启动全国碳市场作好准备。卡涅特充分肯定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贡献以及开展国内碳市场建设的努力和成就,表示欧盟愿为中国碳市场建设继续提供经验和帮助。

   随后举行的“绿色金融”、“中国企业在行动”、“中国报告、核查和监测体系建设”三场边会分别围绕绿色低碳融资、企业参与碳交易经验分享、数据透明度和公平性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中国企业在行动”边会还颁发了2015年“今日变革进步奖”,鼓励有关企业和地方政府在低碳领域的突出表现。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