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国家自主贡献专题研讨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11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11日消息 129日下午,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与世界银行在巴黎会议“中国角”联合举办了“国家自主贡献专题研讨会”,来自世界银行、中国能源研究会、印度管理研究所、国际能源署、韦德经济研究院、法国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世界资源研究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的国内外专家围绕国家自主贡献(INDC)实现路径及公有和私营部门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和世界银行副行长Rachel Kyte出席并致辞。

苏伟司长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国制定INDC的总体考虑,以及中国实现INDC目标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行动。他指出,中国INDC是基于自身发展阶段、现实国情、实际能力出发制定的,既是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是有足够力度的,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才能实现,体现了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并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承担合理国际责任的姿态和决心,彰显了对保护全球气候高度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Rachel Kyte副行长强调了世界银行与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联合开展“支持制定中长期减排目标政策分析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国能通过制定本国INDC,探寻应对气候变化的新途径,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会上,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发布了项目技术报告摘要《发展路径创新——对中国国家自主贡献的理解》。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