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5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 新闻报道

“中国低碳转型高级别研讨会”在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5-12-11

据国家发改委气候司网站1211日消息 129日下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低碳转型高级别研讨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会议“中国角”举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到会并致辞。国际能源署法提赫·比罗尔署长、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李俊峰主任以及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所、世界资源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中外专家围绕中国低碳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阿赫塔尔执行秘书在致辞中指出,控制全球温升需要世界各国共同努力走低碳发展路径,目前中国已经在进行低碳转型,制定了减排计划,并通过采取相应的配套政策、体制机制及技术手段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的低碳转型路径将对许多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显著的借鉴意义。

蒋兆理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不仅将低碳发展作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实现全球2℃目标的根本途径,并将其作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展望未来,增长方式、能源系统和消费模式的低碳转型将引领新的技术和产业革命,也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新的市场和新的就业机会,需要凝聚共识、落实行动、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发展模式,共同分享绿色低碳转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