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沙姆沙伊赫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迈向‘双碳’目标的城市低碳行动”主题边会 在中国角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11-17
2022年11月14日上午(当地时间),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和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办的 “迈向‘双碳’目标的城市低碳行动”主题边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中国角顺利举行。200余位来自国内外城市政府官员、国际组织、研究机构代表和听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边会。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孙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刘琼与会致辞并表示,未来中国将以“双碳”目标为引领,进一步推动低碳城市的国际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中国低碳城市方案。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世界资源研究所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全球城市项目主任罗杰·范登伯格(Rogier van den Berg)、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任董锁成,分别从国内国际推进低碳城市试点及加快低碳城市建设实践与愿景等角度作了主旨发言。杭州、天津、吕梁、深圳、吉隆坡、哥本哈根等城市分享了各自低碳及零碳建设经验。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和四川绿豆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就如何建设富有韧性、公正包容的低碳城市进行了圆桌讨论。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