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_华沙 > 新闻报道

“低碳中国行”主题边会在中国角举行

来源:主站     时间:2013-11-19
 
 

  11月19日,“低碳中国行”主题边会在华沙大会中国角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联合主办、中国低碳联盟协办,旨在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地方、企业和NGO在应对气候变化、推进低碳发展方面的行动、理念和工作成就。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到会致辞。解振华肯定了企业与地方为低碳发展做出的努力与积极贡献,并强调低碳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广泛参与。解振华强调,“低碳中国行”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全民投身低碳热潮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全民低碳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的价值观、生活观和消费观,宣传低碳生活典型,弘扬低碳为荣的社会新风尚,动员全社会实践低碳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带动普通公民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中国低碳联盟”的建立,为企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对于整合社会资源,促进企业与政府交流互动,形成企业低碳发展新的经营管理模式,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国企业和民间组织的低碳意识和社会责任。
  “低碳中国行” 是今年6月17日中国首个“全国低碳日”当天,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意识,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启动的,目的是广泛动员媒体、民间机构、企业、家庭、社区、学校等各方面力量,深入各地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宣传活动,寻找民间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人物和案例,开展评选交流和科普宣传等活动。在“低碳中国行”活动启动当天,万科、中节能等300多家企业和NGO正式宣布成立“中国低碳联盟”,并共同发表《中国低碳联盟宣言》,向社会做出推动并实践低碳发展的庄重承诺。“中国低碳联盟”为“低碳中国行”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规划处处长田成川主持。会上,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黄方方、上海市发改委秘书长周强代表分别介绍了地方的低碳发展经验。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代表中国低碳联盟成员企业分享了中国企业在低碳发展方面的探索。中节能、海尔集团、中创碳投、美国环保协会、美国能源基金会等企业和NGO代表以 “企业与地方如何共同推进低碳发展”为主题的进行了圆桌讨论。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