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_华沙 > 新闻报道

“低碳城市,低碳生活”主题边会在中国角成功举办

来源:主站     时间:2013-11-20
  
  
  

 

  11月20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在华沙气候大会“中国角”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城市低碳发展-低碳生活”主题边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司长苏伟代表解振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会议讨论了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
  边会上,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非营利组织的国内外专家们共同探讨当前中国城市低碳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中外经验,从低碳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的低碳转型、城市低碳生活方式倡导和城市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探索了城市低碳发展的路径。
  与会专家指出,截至2012年年底,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2.57%,中国城乡结构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十八大明确提出了“新型城镇化”概念,李克强总理更在今年7月明确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城镇化不仅意味着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更是对资源开发利用方式的巨大挑战,社会进步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将与城市的发展模式选择息息相关。
  城市是地球资源的最大消费者,城市也是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者,因而城市的发展模式以及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改变世界起着事关重要的作用。在中国新型城市化建设的浪潮中,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将为我们带来更美好更可持续的城市生活。

【字体: 】 【 打印】 【 关闭
【相关报道】
网站地图 | 访问分析 | 免责声明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 © 2013 版权所有 京ICP 备1302092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806号